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硬气!普京炮轰美国“七宗罪”
06-08 15:31: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7次“痛击”美国。

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当地时间6月7日举行,东道主俄总统普京出席论坛并发言。“今日俄罗斯”(RT)7日在一篇报道中统计说,普京当天7次“痛击”美国。普京警告华盛顿的政策可能把全球经济变成一场混战,暗示美元的角色应该得到修正。

据RT描述,尽管普京并非一直点名美国或特朗普政府,但他当天对美国咄咄逼人的经济政策毫不讳言。

RT报道截图

RT梳理的普京批评美国的表态如下:

“美国霸权与人类未来目标相悖”

普京称,华盛顿不顾一切地试图维持其在国际舞台上的霸权,这使当前的世界全球主义模式面临风险。

普京说,“当普遍的国际规则为法律所取代……美国现在扩大其对全世界的管辖权,这不仅违背了国际交流的逻辑与新兴多极世界的现实,而且更重要的是,与人类未来的任务不符。”

“美元被用作施压工具”

普京说,“深刻的变革需要国际金融组织的适应,重新考虑美元的作用。美元在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后,变成了向世界其他国家施加压力的工具。”

普京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削弱布雷顿森林体系创造的自身优势,“人们对美元的信任正在下降。”

“将全球经济变为一场混战”

普京认为,美国奉行的制裁与施压政策带来的另一个负面后果可能是“全球经济空间的分裂、不受限制的经济利己主义以及试图通过武力推动自身利益”。

普京说,“这是通往无尽冲突的道路。爆发贸易战,也可能不仅限于贸易战。形象地说,(将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战斗——一场混战(battle royal)”。

“施压与恐吓”

普京认为,美国及其盟友习惯了享有特权,但“当这个舒适的体系开始动摇,他们的竞争对手变得更加强大时,不惜一切代价保持自身主导地位的野心与愿望就会占据上风”。

普京说,“以前提倡自由贸易、公平与公开竞争规则的国家,开始使用贸易战与制裁的语言,明目张胆地进行经济掠夺、施压以及恐吓,用所谓的非市场手段消灭竞争对手。”

“发动数字时代第一场科技战争”

提到美国打压别国科技企业的做法,普京称,不仅试图对其施压,还厚颜无耻地想将其赶出全球市场。“在某些圈子里,这甚至被称为即将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场科技战争。”

“不愿自己买单”

据RT报道,受到美国攻击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符合俄罗斯与所有欧洲国家的国家利益。

普京7日说,“但不符合那些习惯了自己‘例外论’的人的逻辑和利益,他们习惯别人为自己买单。”

“不公平的体系永远不会稳定”

普京说,“有人试图创造两个世界,彼此之间被不断扩大的深渊分隔开来。当一个国家拥有最先进的教育医疗体系与现代技术,而其他国家甚至没有机会摆脱贫困——它们只是为生存而战。”

普京说,“任何建立在明显不公正基础上的体系永远不会稳定与平衡。”

原标题:硬气!普京炮轰美国“七宗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