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参照酒驾处罚标准根治违规养犬遛犬
01-23 08:24: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杭州市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委员会委员予坤向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养宠,优化<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建议》,提出参照酒驾处罚规定对违规养犬、遛犬行为进行根治。 

据现行《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对携犬出户未束犬链、养犬侵扰他人正常生活经教育不改等行为,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处罚较轻,警示作用不足。”予坤建议修改相关法规,参照酒驾处罚标准,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处以3~10天拘留,罚款5000元甚至更多。 

为方便管理,予坤提出参照《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对犬只实施狂犬病强制免疫并植入电子标识,随时获取宠物及饲养人信息,同时建立档案,每个档案还可建立押金账户、信用账户,在不文明行为发生时做到无障碍处罚。 

对目前限制犬类出行时间的规定,予坤建议参考欧美城市建立“封闭式宠物公园”的做法,让宠物随时进入,按自身习性活动。此外,她还建议在法律法规中增设对养犬人随意弃养的处罚,如高额罚款、限制再次养宠等。

原标题: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参照酒驾处罚标准根治违规养犬遛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