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巧了!民警吃喜酒,一看婚礼司仪是逃犯
01-26 15:42:40 来源:​现代快报

△许丁驿(右)和同事一起将逃犯陈某抓获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消息,难得抽空参加亲戚的婚礼,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龙河派出所副所长许丁驿意外发现,正在主持的男司仪很面熟,后经调查,发现对方果然就是自己正在追捕的一名逃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后经工作,在一奶茶店内,许丁驿带人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1月初的一天,许丁驿忙完手头工作去参加一个亲戚的婚礼,由于平时工作忙碌,他很少参加这种场合,难得与亲戚们见面寒暄,觥筹交错间,许丁驿在人群中看见一张似曾相识的脸。“看着站在台上侃侃而谈的那名男司仪,我就觉得那张脸莫名的熟悉,但我确定没跟他打过交道,只是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的照片。”许丁驿说。出于职业的敏感,许丁驿决定弄清楚此人的身份。经向亲戚询问得知该男司仪姓陈,是赣榆青口镇人,20多岁,整合几条线索,许丁驿猛然发现该司仪的脸与自己正在追寻的一个网上逃犯的脸非常吻合。

案件要追溯到2018年7月的一天,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报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在青口镇一大排档门口处,酒后无故殴打他人,致他人鼻骨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而陈某在作案后便逃之夭夭。眼前这个人跟逃犯陈某长相非常相似,为了保险起见,许丁驿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在婚宴结束后立即回到派出所展开调查,发现逃犯陈某自作案后便几次变换手机号码逃避抓捕,而这名司仪则在案发后的两个月销声匿迹过一段时间,时间刚好对得上。后来,许丁驿在亲戚们拍摄婚礼照片中找到了那个司仪,经详细比对,最终确认该男司仪就是逃犯陈某。

此后,许丁驿加班加点对陈某的踪迹进行研判,但由于陈某心思缜密,案发后便不与家人朋友联络,更不回家居住,摸排工作遇到不小的难题。好在许丁驿总结出其工作规律,经过一段时间排查最终获悉了陈某的行踪。1月16日下午,许丁驿发现陈某出现在青口镇某奶茶店后,便立即带队前往将其一举抓获。

目前,陈某已被移交巡特警大队进行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巧了!民警吃喜酒,一看婚礼司仪是逃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