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刺球星托尼·帕克宣布退役 GDP组合彻底告别NBA
06-11 07:03:13 来源:海外网

2.jpg

托尼·帕克在比赛中。(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ESPN》报道,前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10日告诉记者,在这个夏天,他决定将结束自己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正式宣布退役。

“很多不同的因素使我最终做出这个决定,”帕克说,“我不能再成为以前那个托尼,我不能再竞争总冠军,我也是时候离开球场了。”

现年37岁的帕克来自法国,司职控球后卫,在2001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28顺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此后共在马刺队效力了17个赛季,直到去年夏天加盟夏洛特黄蜂。帕克职业生涯中4次随马刺队夺得NBA总冠军(2003、2005、2007、2014年),其中2007年荣膺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成为当时首位获得FMVP的非美国籍球员。帕克曾六度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在波波维奇执教的马刺队,帕克与邓肯和吉诺比利的“GDP”组合曾屹立NBA十余载,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三人组之一。他们在一起征战了1000多场比赛,彼此惺惺相惜。邓肯于2016年宣布退役,去年吉诺比利宣告离开。在帕克挥别联盟后,人们关于“GDP”组合的记忆也将被彻底封存、珍藏。能够肯定的是,马刺队将会退役帕克的9号球衣,请回蒂姆、马努和老哥几个,再述说圣安东尼奥的故事。

关于退役后的打算,帕克表示,他将于9月份回到家乡法国里昂,开设国际学校。他目前还是法国职业篮球俱乐部“ASHVEL”的老板兼总裁。将来,帕克想成为一名NBA老板。

“这是我的梦想之一,”帕克说,“现在我会专注于管理‘ASHVEL’俱乐部,努力积累经验,我们会去打欧洲篮球联赛。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回来做一名NBA球队的老板。”

帕克曾表示希望在NBA打20个赛季,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提前告别。帕克拒绝了下赛季在夏洛特黄蜂队的球员选项,很多球迷也曾希望看到他再次披回马刺战袍,踏上球场。如今,便只能留于心底。讲不出再见,“法国跑车”!

原标题:致敬!前NBA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宣布退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