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精心伪装夜盗8部手机 酷暑难耐脱下了口罩……
08-11 11:54:1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一外地男子到处流窜作案,每次作案前都会戴好口罩伪装,试图躲避监控。谁知男子到了山城,酷暑难耐的他把戴上的口罩脱了,民警抓住这个画面,迅速将男子抓获……

6月11日凌晨2时30分许,观音桥某栋公寓里,数名忙活了一天的上班族正在熟睡,突然一名带着口罩、身着黄白条纹上衣和短裤的男子进入了大楼。只见男子背着一个双肩包,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房间,不到一分钟后又迅速出现进入了下一个房间,就这样“扫荡”一番后男子离开了案发现场。几十分钟后,男子又出现在了某医院旁的小旅馆里,用同样的方式实施了盗窃行为。据多名受害人反馈,当晚嫌疑人共计盗窃手机8台,价值从2000余元到1万元不等。

兴许是天气太过炎热,又或者是做贼心虚紧张冒汗,视频里的嫌疑人居然在途中摘下了用来伪装的口罩,露出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民警迅速抓住了这个关键线索,并进行了识别,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何某,湖南人,30岁,无业,有盗窃前科。

民警调取了多个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发现嫌疑人在作案时对现场的环境并不熟悉,他是按照碰运气的原则,挨个进入旅馆或公寓的房间进行翻找,顺走别人放在外面的手机。作案时间也一般选择在凌晨三四点钟,此时正是房客熟睡的时候。因为公寓内居住的房客较多,身份核实起来比较困难,嫌疑人得以浑水摸鱼,实施盗窃后全身而退。民警接着又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在乘坐出租车离开中心现场后,径直赶往了火车北站,并购买了早上八点多开往成都的高铁票离开了重庆,而其使用的身份证也非本人所有。

通过目前掌握到的线索,民警分析研判,断定这名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流窜作案的入室盗窃惯犯,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嫌疑人采取前一天乘坐高铁抵达重庆,第二天凌晨迅速作案,得手后又立即离开的“战略方针”。这样他在重庆就没有任何的落脚点和销赃的线索,给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正当民警准备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异地调查取证的时候,新的案情又出现了。

6月22日凌晨,嫌疑人的“第三只手”又伸到了观音桥的某公寓楼里,并用相同的手段盗取了4部手机。根据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一致,并且作案手法也非常相同,民警立即对两起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两次来重庆作案都是从成都搭乘高铁前往重庆北站,并且即来即走,绝不多作停留。

民警据经验判断,按照惯犯的作案规律,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再次作案,于是当即协调了铁路警方,加大了监控的力度。果不其然,一周之后民警就接到了铁路警方传来的消息,称嫌疑人已经坐上了高铁正在前往重庆的路上。当其抵达重庆火车北站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成功抓获。

嫌疑人何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批准逮捕,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江北警方在此也想提醒居住在外的市民朋友们,公寓里人流量较大,人员构成复杂,要牢记随手关门,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视界网记者 张梦婷

原标题:精心伪装流窜作案 酷暑难耐的贼脱下了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