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常去支教的“芒果女孩”原来也是个抠脚大汉
02-12 17:18:38 来源:周到上海客户端

周到上海客户端消息,她是一名幼师,温柔善良,对你无微不至,既不卖原油、茶叶、贵金属,更不会约你出去喝酒消费,平时还常常在朋友圈上发布支教照片。然而这样的“她”居然是一个诈骗团伙流水线上精心设计出来的人物形象?近日,浦东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捣毁一诈骗窝点,抓获诈骗嫌疑人29人。

一个月前,小谌来到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派出所报案称被微信好友骗了13460元。在民警的询问下,小谌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某日晚上,小谌微信上收到一好友申请(昵称为芒果女孩),点开头像一看,还是一个大美女,于是小谌便欣然通过好友验证。接下来的几天,小谌与“芒果女孩”相聊甚欢,感情迅速升温。

“芒果女孩”不仅与小谌分享工作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还会对小谌嘘寒问暖。在小谌心中“芒果女孩”和自己互有好感,是一位温柔善良的幼师。过了一个礼拜,“芒果女孩”称自己生日到了,希望小谌能发个小红包给她庆生,此时的小谌早已被“爱情”冲昏头脑,迅速转账13460元给了“芒果女孩”。没想到,小谌此举换来的结局居然是微信被立马拉黑。

网上类似小谌的受害者并不少,为了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调查工作迅速展开。民警梳理海量相关信息后,抽茧拨丝,追根溯源,锁定了以嫌疑人鄢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后又马不停蹄,来到900公里以外的某市实地走访排摸。经过周全的部署,民警成功在一商务楼内抓获鄢某等29名嫌疑人。

据鄢某等人交代,去年十月以来,其团伙分工合作,先是通过微信搭识陌生男子,后设计各类套路骗取被害人钱财,累计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警方提示: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空前发展,各种网络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大家通过社交软件结识陌生好友时,一定要留个心眼。骗子再狡猾,故事编的再细致入微,都是有破绽和漏洞的,只要仔细思考,就能识破骗局。

原标题:常发布支教照片的“芒果女孩”实为抠脚大汉,背后是一个诈骗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