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0岁大妈从宜昌回万州 沿高速捡垃圾挣路费去看90岁母亲
02-12 15:31: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01902.jpg

“高速路上有个老太太,还在到处张望,不会是拾荒的吧……”

2月11日凌晨6点钟左右,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接报警称G69银百高速忠万段下行方向有一名行人在象鼻梁隧道内行走,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查看。

6点2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隧道内发现了该名行人,看上去是一位年约60岁的大妈。为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执法人员将大妈喊上车,并迅速驶离现场。

在车上,执法人员了解到,大妈是万州区熊家镇举安村人,姓陈,现和两个儿子居住在湖北宜昌。过年了,由于两个儿子要上班,她就只身一人坐火车回老家探亲。

陈大妈坐10日晚上的火车到达万州,她先是去万州枇杷坪看望了自己的妹妹,11日一早,她想走路去看望自己住在万州大周镇的90岁老母亲。但由于时间尚早,天还未亮,所以陈大妈沿着江边一直走,没想到却走上了高速公路。

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耐心向大妈解释了关于行人上高速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并表示将送陈大妈去万州天城坐车,大妈听后接连表示感谢。

att_1501903.jpg

在去天城途中,执法人员问大妈身上有没有钱坐车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发生了。大妈说,其实自己身上的钱在走亲戚时就已经用完了,所以才一路边走边捡塑料瓶子,打算卖了以后换点路费。

执法人员这才发现,大妈拎上车的还有一袋子塑料瓶子。大妈还说自己的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系上任何亲人。

不过,大妈还能记得自己两个儿子的电话号码。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上了陈大妈的大儿子,让陈大妈的大儿子联系亲戚尽快赶往小周收费站接陈大妈。

att_1501904.jpg

6点50分,执法人员将陈大妈送到了小周收费站,让大妈在此处等自己的亲戚,并将车上备用的食品和水送给了陈大妈。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