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住宅有望按套内面积交易 专家:对购房成本基本无影响
02-23 11:4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2月23日消息,日前,住建部公布《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截图自住建部官网。

有观点认为,这是住建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提出房屋应按套内面积来进行交易,房地产交易或将正式告别“公摊面积”。

由于买房交易中公摊面积不透明、猫腻多,去年媒体曾报道“买100平米房子只得70平米”等现象,质疑住房交易中公摊面积过大的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截图自《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

对于此次住建部拟出的规定,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是否套内计价,对购房者实际购房成本基本无影响,主要影响的是部分打着政策擦边球卖低得房率房子的开发商。对购房者而言,则是物业费等因为建筑面积衍生的收费有可能降低。

他还表示,公摊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不计入面积价格,意味着开发商同样可以提高套内单价。另外,如果开发商过度挤压公摊,会导致社区品质下调,包括楼道、会所、大堂等公共面积缩水。

原标题:住宅有望按套内面积交易 专家:对购房成本基本无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