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防相首次视察陆自冲绳宫古岛驻地,遭当地民众抗议
04-08 09:19: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防相岩屋毅4月7日首次视察了陆上自卫队宫古岛驻地。考虑到亚太地区安保环境的变化,该驻地与奄美驻地一同在3月底开设。不过,岩屋毅此次视察,却遭到了当地部分民众的反对和抗议。

日本防相岩屋毅

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岩屋在训示中强调开设驻地的意义称:“宫古岛驻地是日本防卫的最前线。为了西南地区的防卫,相关防卫设施正在切实得到完善。”

报道称,岩屋在训示时,还出现了当地部分民众反对开设驻地的一幕,相关民众批评称“不允许部署自卫队”。视察后,关于对当地未进行充分说明就在该驻地保管迫击炮弹等弹药等问题,岩屋对媒体称:“反省此事,今后将更细致易懂地进行说明。”

围绕该问题,岩屋7日与冲绳县宫古岛市市长下地敏彦和当地居民代表会面,致歉称:“说明不充分,非常抱歉。”2日他还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道歉。弹药目前临时在岛外保管,今后将运至驻地外的岛内弹药库。

宫古岛驻地部署了约38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2020年后还将部署导弹部队,增强至总计700至800人规模。

原标题:日本防相首次视察陆自冲绳宫古岛驻地,遭当地民众抗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