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转!赞比亚护士12年调换5000名婴儿?官方称“查无此人”
04-10 06:16:28 来源:新京报

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向新京报记者出示的声明

赞比亚媒体披露的调包事件护士,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辟谣称查无此人。图片来源:赞比亚媒体

新京报消息,近日,“赞比亚护士12年间调换5000名婴儿”的消息引发一些大V和媒体的转发。今日,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GeneralNursing Council of Zambia)发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查无此人,但仍会继续调查。

据报道,来自赞比亚的助产护士伊丽莎白·姆威瓦(ElizabethMwewa)曾在赞比亚大学的教学医院工作,于1983年至1995年间随意调换了5000名婴儿,“只是为了好玩”。她坦陈,自己的行为使得一些夫妇在对孩子进行DNA检测后婚姻破裂。如今,姆威瓦罹患癌症,决定坦白此事,恳求受害家长的原谅。

6天前,这则消息已在国外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和门户网站发布和流传。与此同时,陆续有质疑的声音出现,部分网友认为,新闻中的护士平均每日调包1个婴儿,持续12年未被发现,不太符合常理。

4月6日,赞比亚首都媒体《卢卡斯时报》发布消息称,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General Nursing Council ofZambia)正对此事进行调查。据该委员会官网介绍,《1997年赞比亚护士与助产士第31号法案》规定,所有的赞比亚护士和助产士在从业前,都必须获得由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颁发的许可证,并进行注册。

今日(4月9日),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发言人向新京报记者展示一份声明,其中提到,委员会就此事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根据护士注册记录,没有名为“伊丽莎白·姆威瓦(ElizabethMwewa)”的助产护士,此人也未在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的产科病房工作过。此外,对该新闻的调查还将进一步展开。

原标题: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辟谣护士调包婴儿 称查无此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