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秦皇岛一公园6头斑海豹中4头系非法获取,海豹馆负责人自首
04-13 16:0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发布消息:河北秦皇岛鸽子窝公园海豹馆公开发布10头斑海豹产仔6头的消息,然而6头幼崽中有4头实际上是从大连某地非法获取。该海豹馆负责人目前已投案自首,该消息已经得到农业农村部证实。

交易方的对话 公然叫卖十万一头

今年2月末,备受关注的大连100只斑海豹盗猎事件发生后,又有志愿者举报,发现网上有人发斑海豹视频,并称销售价10万一头,从而发现秦皇岛鸽子窝公园斑海豹不正常产仔情况。

河北省渔业处回复截图

中国绿发会向北戴河农牧局、秦皇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河北省农业厅发出函件,要求公开鸽子窝公园现有斑海豹的基因序列、雄雌比例、出生日期、出生凭证、健康状况记录等信息,并期待三部门对质疑给予明确回复。环保公益组织的追问获得了农业农村部的重视和回复。

据农业农村部介绍,在该案调查过程中,该馆准备了6只斑海豹的详细身份证明,甚至精确至出生时分,企图蒙混过关。但经深度排查显示,秦皇岛鸽子窝公园的6只斑海豹中有4只的确是从大连某地非法获得,目前斑海豹馆负责人已经认罪自首,此案已由农业农村部按有关政策转交给公安局。

原标题:捏造假出生 河北秦皇岛一海洋馆被曝非法买卖斑海豹幼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