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班迟到派出所还给出“证明”?原来真相是……
05-06 17: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4月28日,坐地铁上班的小王、小张在车厢里发现一名男子对身前一女乘客实施猥亵行为,两人见义勇为大声呵斥,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并将其扭送至派出所。也因此,两人上班迟到了。今天,一份“工作说明”在网上传开,五路居派出所民警为热心乘客开“证明”,解释其上班迟到原因。警方还为其点赞,“你挺身而出,我仗义执言”。

据悉,4月28日8时许,在从慈寿寺开往车道沟方向的北京地铁10号线列车上,违法嫌疑人赵某良(男,49岁)趁早高峰人多拥挤之机,对身前一女乘客实施猥亵行为,被同一车厢内的乘客小王、小张发现。两人见义勇为大声呵斥,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车辆到站后,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嫌疑人赵某良被扭送给正在车道沟站巡逻的巴沟站派出所民警。

在被侵害女乘客配合指认下,嫌疑人赵某良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称,在地铁上实施猥亵行为,是抱着侥幸心态寻求刺激。随后,赵某良已被公交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公交警方呼吁广大乘客,当本人或目击他人受到骚扰猥亵等不法侵害时,要敢于“路见不平一声吼”,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或向他人求助,在公安机关调查时要积极配合,始终对地铁色狼保持“零容忍”的态度。

今天,一份“工作说明”在网上传开,五路居派出所民警为热心乘客开“证明”:“我所办理一所地铁车厢内猥亵案件,某同志主动抓获嫌疑人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为其延误正常上班”,在“证明”的最后,警方对此行为提出表扬,并希望“贵单位对某同志今日迟到一事,稳妥处理”。

警察蜀黍的这一贴心举动引来不少网上点赞:“真棒”、“这才是正能量啊”。

原标题:上班迟到派出所还给出"证明"?原来真相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