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园会“重庆日”:有山有水有小院 在北京遇见重庆
07-25 14:40: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铜梁舞龙、川剧变脸、大足石雕、丰都“三峡紫”桑果…….7月25日上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了“重庆日”,重庆元素大放异彩,赢得游客阵阵喝彩。

尝特产体验智能化 重庆元素闪耀登场

在展示区,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涪陵榨菜等特色产品,赢得了游客们的“胃”。不少游客在品尝后开始淘宝“带货“,甚至咨询网上购买方式。

在展示区,山青水秀美丽之地的重庆也散发出科技魅力。华硕电脑及机器人、一芯平面屏及人脸识别器、纳米纤维装备等智能制造产品,也吸引了游客们驻足体验。

有山有水有小院 在北京遇见重庆

来到占地3000平方米的重庆园,首先吸引游客眼球的是重庆印象区,夔门造型、纤夫雕塑、立体交通模型等,让游客先一睹重庆“芳容”。而园中的梯田、流水,以及洋槐、木荷等植物景观,将游客带进了一幅巴渝美景。

作为“镇园之宝”的巴渝乡院,也让游客能够身临老重庆之境。坡屋顶、小青瓦、小天井,依山就势吊脚而立,而旧砖瓦、旧石板、旧石盆等也成为了游客的拍照胜地。

经贸合作旅游推介文化交流“齐上阵”

开幕式上,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玖玖洪海科技有限公司与老挝普西集团独资有限公司签约,将投资出租车运营、汽车租赁、汽车销售、汽车驾校,签约金额1亿美元。重庆星星集团与全国知名房地产达成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0亿元。

同时,签约仪式上,还宣传推介了重庆全域旅游、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等优势资源和特色项目。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万州区、黔江区、铜梁区还将组织文艺表演、街头巡游、民间艺术等文化交流活动。游客们能够欣赏到民族舞蹈《踩脚亲》 、《挨哈子》,歌伴舞《万州画你来》、《趣味山歌》等节目。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重庆日活动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27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李开文

原标题:打探世园会“重庆日”:打卡重庆 在北京就能实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