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雷电交加!暴雨返场!气温大降!这些地方,又见不到太阳了
05-11 20:48:29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昨天,东北大部成为了全国气温最高的区域之一,不少地方都达到甚至超过了30度,仿佛夏天提前来了!

但周末这股冷空气,具有降温实力!预计11-13日北方大部气温下降4~8℃,局地降幅超10℃!东北等地“中招”程度最强,如哈尔滨、长春、沈阳13日将直接跌到20℃出头!

全国其他地方的气温又如何?

小小剧透一下,暴雨又要“杀”回来了...

周末多地气温偏高

昨天,全国气温超过30度的区域不止东北,还有南方的云南,但到了5月,南方热不稀奇,东北热就比较少见了。

今天,东北继续保持炎热的天气格局,三个省会城市最高气温依然达到30度上下。

在全国其他地方,今天气温普遍往上走,升幅不大,但由于之前的几处气温水平不低,所以,今天能够达到30度的区域会明显增多,就在下图上深橘黄色的区域。 

到了明天,北方不少地方的气温会明显下降,东北大部明天最高气温会降到30度以下。比如长春,今天最高气温30度,明天降温并伴有雷雨,最高29度,后天气温会更低一些。

在冷空气没有影响到的地方,明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特别是南方,明天30度以上的区域会越来越多。 

总的来看,这个周末全国大部,尤其中东部的气温水平整体都不低,热,热不到太多;冷,冷不到哪儿去。

建议在北方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昼夜温差。目前,北方很多地方昼夜温差在15度以上,在东北、新疆等区域,昼夜温差甚至超过20度,早出晚归一定要注意多穿点。

中东部大部有雨 南方暴雨返场

过去两天是全国雨水在本周的最少时段,今明两天,雨不仅会增多,还会增强。其中北方降雨范围广,但是时间短、强度弱;南方则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强。 

比如今天,受冷涡系统影响,方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都会下小雨,整体强度不大

而南方降雨的范围会更广,暴雨将再度现身,尤其在西藏、重庆南部、贵州北部等区域,今天可能会有大到暴雨。

明天,北方降雨区域向东移,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大部都会下雨,小到中雨为主,强度不大,但是需要注意可能有雷电天气

除了降雨,北方这个周末还有沙尘天气出没,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小伙伴周末出门不仅要防雨,还需防沙尘。


明天,南方降雨会迅速增强,大到暴雨的区域迅速增多,西藏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和湖北南部,明天都会有大雨或暴雨出现

才解开雨水“封印”没多久的两广地区,周末也将“泡汤”!多地可能又看不到太阳了。(深圳5月上旬太阳只出现了不到3个小时)


才刚看见太阳没几天,又要淋雨了!

原标题:雷电交加!暴雨返场!气温大降!这些地方,又见不到太阳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