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平壤百货商店:美国COACH包、瑞士劳力士手表、日本SKII都有
05-14 18: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作为向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7周年的献礼,以及庆祝太阳节的重大活动之一,朝鲜平壤大城百货商店经过一年多重新装修之后,于近日正式开门营业,大批民众慕名而来,现场十分火爆。

【解说】中新社记者在位于平壤市绫罗大街与产院街交叉路口的大城百货商店门口看到,距离商场开业还有半小时左右,门口却已挤满了大批顾客。下午2时,商场准时开放,顾客蜂拥而入。商场入口处设有服务台,顾客需将随身物品放入布袋中,统一封住袋口,再自行背入。

【解说】大城百货采用现代化大型商场装修风格,共六层,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一层为超市杂货区,售卖各式干粮、饮料等零食产品。记者在货物柜前看到,可乐的包装瓶上写着“可可香碳酸饮料”字样,一瓶250毫升的可乐售价是900朝币。除可乐外,货柜上还码放着苹果、菠萝等各种口味的果汁饮品。一包写着“速食面条”字样的方便面售价在1900朝币。

【解说】商场中随处可见拖着购物车的顾客,有人拿着货品仔细端详包装袋上的介绍。在烘焙食品区,源自中国香港的特色小吃鸡蛋仔和比利时华夫饼吸引了众多食客排队品尝。玻璃屋内,店员忙着分装甜品和饮料。商场收银台前人头攒动,人们拿着货品,排队等待付款。

【解说】乘扶梯登上商场二楼的综合销售区,首先看到的是成人服饰展销区,华丽的民族服装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一件女性的连衣裙售价在3万朝币左右。而男性的衬衫和夹克售价均在1万朝币左右。商场中,印着朝鲜模特穿着新款时装的广告牌随处可见。

【解说】商场二楼左侧设有电子商品区,4K超清液晶电视机、双门大功率电冰箱等家电均有售卖。液晶电视机显示屏售价4万朝币左右,一台内存500G的笔记本电脑则标价7万朝币左右。联想、佳能、飞利浦等品牌的各国电子产品均有销售。

【解说】记者在商场三楼的鞋包及其他高档产品区看到,货架上不乏一些国外进口商品的身影。美国蔻驰手提包、瑞士劳力士手表、日本SKII护肤品等都有陈列。一名朝鲜售货员告诉记者,虽是开业首日,但不少产品已在几小时内就售罄了。

【同期】朝鲜售货员

开业第一天,大城百货店人气很高。今天正好是太阳节,我们民族最大的节日,顾客都过来买东西。(商品)都卖光了。有我们国家的开城高丽人参化妆品、平壤化妆品,有我们领袖视察过的一些化妆品,法国化妆品,这是兰蔻,还有日本化妆品,资生堂等。

【解说】商场四层是餐饮区,以朝鲜当地菜系为主,水吧、铁板烧、韩式烤肉等柜台前挤满了顾客,同时也设有亚洲、欧洲美食区。顾客可任意选择各种风味的美食。据悉,平壤大城百货毗邻平壤第二使馆区,是目前平壤市大同江南侧唯一一座大型综合商店。

原标题:探访平壤大城百货:进口商品受热捧 朝鲜人也爱买买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