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会见美国务卿 俄方称愿与美举行最高级别接触
05-15 09:53:12 来源:海外网

1028467864.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5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希望与普京在G20大阪峰会举行会晤,俄方愿与美方举行最高级别的接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透露,普京与蓬佩奥的会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双方讨论了朝鲜局势、阿富汗解决方案问题、利比亚和伊朗等问题,还简短涉及了美国对俄制裁议题,“举行了不错的会谈,确认两国有兴趣开始修正关系并逐渐恢复交流渠道”。

“特朗普准备与普京在大阪会晤,蓬佩奥也证实了这一点。俄方愿举行任何会议,进行任何接触,特别是最高级别的,这非常重要。”乌沙科夫表示,俄美两国总统心平气和地讨论热点问题将使各方获益。

乌沙科夫称,双方还就战略稳定问题、不扩散问题进行了交流。俄方期望美国政府将特朗普总统关于战略稳定问题的想法落到实处,对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表示失望。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普京在会谈中表示,不久前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给他留下这样的印象,那就是特朗普有意恢复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并且一同解决双方关心的问题。普京说,俄方致力于恢复与美国的全面关系。他还指出,最近公布的“通俄门”调查报告“相当客观”,报告证明了俄罗斯与特朗普没有联系。

据外媒此前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原定于12日离开华盛顿,13日抵达莫斯科会见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人员。但蓬佩奥13日取消了莫斯科的行程,转而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讨论伊朗等“紧急问题”,并在14日赴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以及俄外长拉夫罗夫会面。

原标题:普京会见美国务卿 俄方称愿与美举行最高级别接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