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今日启动:落户规模6000人,7月20日截止
05-22 10:11:3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今天(22日)正式启动,北京市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开通。今年积分落户申报截至7月20日,申报期60天。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实施积分落户政策是贯彻落实国家户籍制度改革要求所做的积极探索。统筹考虑城市人口调控目标,综合承载能力和政策关联影响等多方面因素,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积分落户政策试行期间,北京市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每年落户规模稳定在这一水平。

2018年,北京市开展首批积分落户工作,6019人经公示取得落户资格,截止目前已完成落户5625人,随迁子女4405人,实际落户10030人。

对于今年的申报,北京市人社局提示,为准确规范填报,节省反复修改时间,申请人可在申报前先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核实自有住所、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信息;登录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留学网”核对学历学位备案信息,核实无误后再行填报。

申报阶段开始后,用人单位首先要在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中注册,获取注册码,并将该注册码告知本单位名下每一位积分落户申请人,帮助他们正确关联单位。

由于单位注册需要在个人申报前完成,所以各用人单位需及早注册系统。同时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今年积分指标填报完成后可由申请人自行提交或撤回修改,无需用人单位帮助提交。但用人单位需及时确认本单位名下申请人的关联申请,为申请人预留充足的时间填报指标信息。

用人单位要履行诚信监督职责,在申报全程可随时查看本单位名下申请人的积分指标核查情况,及时纠正申请人的失信行为,并向相关部门报告。

原标题:北京积分落户申报今日启动,7月20日截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