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里昂发生爆炸至少13人受伤 检方正调查是否与恐怖主义相关
05-25 05: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法国重要城市里昂当地时间24日发生爆炸事件,目前造成至少13人受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法新社、BFM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这起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事发地点位于里昂市中心的步行街。初步调查认为爆炸有可能是包裹炸弹所致。多名伤者都是腿脚受伤。伤者中还包括一名儿童。

爆炸事件发生后,警方已经将现场封锁,并呼吁民众不要靠近事发区域。救援人员已经抵达现场。警方正在搜寻一名骑自行车的可疑男子。法国检方同时开始着手调查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相关。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在社交媒体的直播节目中表示,他已经获悉里昂发生的爆炸事件,并读到民众对事件的大量评论。他把这起事件形容为“袭击”。

马克龙说里昂爆炸事件的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他说目前还没有接到有人员在爆炸中丧生的报告。他说,有一些人在爆炸中受伤,他向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

欧洲议会选举正在进行中,马克龙当晚参加直播节目的意图是呼吁年轻人在选举中踊跃投票。而里昂爆炸事件在此时发生,引发外界关注。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要求加强对正在举行的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的安全保障。目前戛纳电影节和法国网球公开赛都在进行中。

原标题:法国里昂发生爆炸至少13人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