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沂水回应教师招聘考试题“照搬”高考模拟题:将鉴定试卷
06-03 20:21: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有考生向澎湃新闻爆料,在2019年沂水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了语文学科试卷题目与济宁市某校高考一模试卷大面积重题的情况。针对此事,6月3日上午,沂水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正在介入调查,“ 争取给学生一个交代”。 

多名网友爆料2019年沂水教师招聘考试语文学科试题与某校高考模拟题出现大面积重合。来源:微博网友

6月3日,多名网友在微博爆料,在6 月1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中语文科目试卷学科部分与网传一套2019年济宁高考押卷题重合达到百分之七八十,而某些机构的学员在机构QQ群中声称考试之前就已全部做过该套试题。不少考生质疑考试的公平性。 

有辅导机构学员在QQ群里称自己做过原题。来源:微博

不少考生质疑考试的公平性。 来源:微博网友

一位来自山东临沂的考生向澎湃新闻透露:6月1日当天考试结束后,她在网络搜索答案时发现,6月1日当天的语文考试试题与在网络中2019年4月29日发布的山东省济宁市北大培文学校2019届高三语文考前押题卷1大面积重题。“起码有90%,网上的高考一模试卷题更多,沂水考试只是删了一部分。”该名考生质疑出题方的态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补充称教师编考试语文试题中除了第一题现代文阅读,其他的都能从该套试卷中找到。 

另据一位考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参加此次教师编考试就是为了能在县城工作,陪在孩子身边。针对试题与高考题出现大面积雷同现象,她表示:“我们一个小县城报了近9000多个,接近200个考场,有的人都准备了一年多,这次招这么多,大家希望通过一套相对公平的试卷证明自己。”她希望重考。

6月3日上午,山东临沂市沂水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现在正在与教体局积极联络调查,“会给考生一个交代”。 

针对网友的爆料出现大面积重题现象,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试卷是严格保密的,他们无法调阅试卷查看。目前尚不能确定试卷是否雷同,雷同多少等具体信息。 

他同时表示,教师编制考试试题出题机构系外地机构,目前教体局正在和出题机构联系,会尽快向媒体考生公布。

3日,沂水县教育和体育局针对“语文试卷和济宁某套高考模拟试卷雷同”的问题发布了一份调查通报。通报称,此次沂水县教师招聘笔试命题工作全部委托第三方。根据考务工作有关规定,目前考务工作仍处于封闭期,除阅卷人员外,其他人员暂时不能接触试卷,封闭期结束后,将对试卷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及时对外公布。

原标题:山东沂水回应教师招聘考试题“照搬”高考模拟题:将鉴定试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