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利用班委会成员身份 她骗了女儿同学父母8万多
06-05 11:21:1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杨某某的女儿在四川绵阳读六年级,杨某某是班委会委员,她利用这个身份,称自己有关系可以让女儿同学读好中学,取得了多名家长信任。后杨某某以交“关系费”“报名费”等为由,骗取8万余元后逃之夭夭。

6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获悉,近日,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

2018年12月,学生家长赵女士来到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元通派出所报警称,她家儿子同学的妈妈杨某某说能够打通“关系”让自己孩子上好中学,骗了自己1万多元,现在联系不上人了。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对杨某某身份进行核查,便发现此事不简单,受骗不止赵女士这一位家长。

经查,杨某某没有正当工作,并且嗜好赌博。2018年,杨某某利用自己是正在上六年级的女儿班级里“班委会委员”身份之便,联系到女儿班上10余名家长,以可以利用自己的人脉打通关系,让他们的孩子上到绵阳重点初中为由,成功骗取七八名家长的信任。而后当着受害家长们的面与某中学副校长打电话咨询自己女儿上学情况,谎称该副校长是自己“熟人”,加深受害家长们对其的信任。没过多久,杨某某告知受骗家长们需要交“关系费”“报名费”“选校费”等,短短几个月骗得8万余元供自己日常开销。

期间,受骗家长多次询问孩子升学情况或退款情况,杨某某便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最后逃之夭夭不知所踪。民警接到报警后,全力侦办此案,通过受骗家长指认与已掌握的线索,于近日在西昌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此案正是杨某某利用“熟人”身份为自己赢得关键信任。正值升学季,希望各位家长为自己儿女加油打气,预祝他们能够考取好成绩,上一个好学校。同时,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之心,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原标题:利用班委会成员身份 她骗了女儿同学父母8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