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王室官方社交账号闹乌龙:误将德国称为二战“盟友”
06-06 14:56: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德国是盟军在二战时期的“盟友”?6月5日,英国王室一条官方推特误将德国归为二战盟军的“盟友”,引发热议。

6月5日,在英国港口城市朴次茅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等十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同300余名二战老兵一起参加诺曼底登陆(D-Day landings)75周年纪念活动。法新社称,这是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有如此多的外国领导人齐聚英国。为迎接这一特殊的日子,英国筹备了飞行表演、跳伞、跨海峡飞行等活动。

(D-Day纪念日,图源:法新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5日当天,英国女王接见了多国领导人。但就是在这“特殊日子”,负责记录女王行程的英国王室官方推特却闹了“大乌龙”。

(RT报道截图)

在该账号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英国女王正在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多位国家领导人一一握手,问候。然而,这段视频的配文却是:“在首相的介绍下,女王与二战时参与‘诺曼底登陆’的盟国领导人会面。”

(英国王室官方推特截图,目前这条推特已被删除。)

(英国女王与默克尔握手,图源:路透社)

等等!

德国总理默克尔?

盟国领导人?

众所周知,德国在二战中是轴心国一员,德军也的确参与了“诺曼底登陆”一战中,但确实英法美等盟军的“敌人”。

如此明显的错误,很快便被网友捕捉到了。

  “非常确定,默克尔并不代表任何一个盟国。”

  还有网友甚至将矛头直接对准“客人”默克尔。

“默克尔应当是最后一个受到欢迎的人,以及当时的其他任何的敌人。”

“默克尔?不知道D-Day对她来说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也有理性的网友对默克尔的参加表示“欢迎”,

“如果历史可以教会我们与邻居相处,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除了5日在英国的活动外,这些国家领导人6日还将在法国诺曼底集合,继续纪念活动。

原标题:英国王室官方社交账号闹乌龙:误将德国称为二战“盟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