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大一女生美国实习期间溺亡:家属决定遗体火化,尽快回家
07-16 20:38:09 来源:澎湃新闻

466.jpeg

金燕婷生前照片

澎湃新闻消息,“现在只想尽快带女儿回家。”7月16日,在美国阿里斯加州的金先生告诉澎湃新闻。 

金先生是杭州人。暑假期间,他女儿金燕婷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阿拉斯加斯特灵一所度假村工作。美国当地时间7月8日下班后,金燕婷在Moose River开放水域野外游泳时不幸溺亡。

16日,“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项目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下称“中外服”)给澎湃新闻发来《关于阿拉斯加斯特灵学生意外事件的通报》。

通报称,美国当地时间8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9日10时30分),金燕婷下班后与三名一起参加该项目的中国学生、两名美国同事在未佩戴任何救生设备的情况下,结伴至Moose River开放水域野外游泳。下水后,不会游泳的她与另一名不会游泳的中国学生被水流带至深水区,经美国同事帮助,另一名学生获救,金燕婷失踪。事发后,当地警察与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志愿者展开搜救,当日22时55分从河中打捞起金燕婷的遗体。当地警方确认,此事件为意外事故。

通报称,事发后该中心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联系,将事件通报学生家长和所在院校,并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报备。

“我们有翻译和专门人员在美国全程陪同学生家长并提供帮助,在场学生事后也接受了心理疏导。美方医生不建议家长会见其他同学,主要是担心学生再次受心理伤害,并不是我们阻拦不让见,我们反而是多方沟通,最终促成见面。”中外服工作人员于女士告诉澎湃新闻。

对金燕婷的后事,于女士表示,该中心曾咨询过专业机构,从家属情感、时间、经济等考虑,对方给出遗体在当地火化的建议,“但选择权在家长,我们也在等家长的决定。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做好翻译、配合工作,按美国当地的流程帮他们把事情处理好。”

16日,金先生和妻子到出事的河边祭奠了女儿。“我们还是决定遗体火化,但接下来如何回国、回国后的处理等,中外服在美的工作人员没有给任何承诺,我们在等他们答复。”金先生告诉澎湃新闻。

他透露,事发后他还在国内时,中外服工作人员曾告诉他,将遗体运回国内的程序很快就能完成。可到了美国,工作人员却说了一个相似的实例,遗体运回国内花了8个月,骨灰运回国也要4~8周,“我们现在只想尽快带女儿回家。”

原标题:浙江大一女生美国实习期间溺亡:家属决定遗体火化,尽快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