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淮南“精日”漫画作者被批捕 检方认定“猪头人身”漫画辱华
07-31 12:37:54 来源:阜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阜南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安徽淮南一漫画作者张某宁因创作“猪头人身”系列侮辱中国人形象的漫画作品,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据悉。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时认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宁,现年22岁,系淮南市田家庵区居民,2018年毕业于安徽某高校,喜爱日本漫画,有明显“精日”反华倾向。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宁与在日华人卢某宁(已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通过微博结识。为提高个人在“精日”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张某宁开始创作“猪头人身”系列侮辱中国人形象的漫画作品,刻意歪曲中国历史,曲解国内外热点新闻、事件,以讽刺、丑化中国人生活习惯等为主题,先后炮制“辱华”系列漫画作品300余幅提供给卢某宁,由卢某宁陆续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发布。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严重伤害中华民族感情,践踏民族尊严,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已涉嫌寻衅滋事罪,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今年5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宁抓获归案。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安徽淮南一“辱华”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