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哪吒》票房超10亿登顶 网友讨论最多的却是家乡话“哪吒”怎么念
07-31 15:32: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票房超10亿,超过《功夫熊猫3》,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冠军。主角哪吒也深受观众喜爱,相关话题天天上榜热搜。

timg (8).jpg

该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语,3年后天雷将会降临,摧毁魔丸。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然而阴差阳错,灵珠和魔丸竟然被掉包。本应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却成了混世大魔王。

有趣的是,最近网友们话题讨论最多的不是影片的剧情,而是家乡话的“哪吒”怎么念。在四川、重庆地区的方言里,“哪吒”的念法也是千奇百怪,“拿抓”“乐扎”“罗扎”……

对此,网友纷纷加入讨论,人气最高的是“拿抓”。

image.png

还有网友说,读“那扎”“那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哪吒,用你们那儿的方言怎么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