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男子凌晨下河游泳失踪 救援队沿江搜索将其救起
07-31 13:4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凌晨2时40分,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接到磁器口水上派出所联勤通报,一男子在嘉陵江石门水域游泳失踪。

接警后,救援中心立即派出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搜寻,同时救援人员拨打报警人电话,了解详细情况。

电话里,一名女子带着哭腔对救援人员说她朋友在石门水域下水后,顺水而游,不久就不见了踪影。

冲锋舟到达石门水域后,救援人员再次联系站在岸边的报警人打开手机电筒不断晃动指引方位。男子下水位置位于石门码头上游,由于夜晚漆黑,江面能见度低,加之汛期江水水流声音很大,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一名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谨慎地沿着近岸进行搜寻,另外两名救援人员利用船上的探照灯仔细搜寻江面,辨听呼救声。

船行至石门码头时,忽然传来了沙哑的两声“救命”!

“快靠过去,人在石壁边上!”

站在船头的救援人员发现,失踪的男子吊在石门码头的一块石壁边上,手紧紧地拽住一根从石壁上方掉下的绳子,此时正被湍急的水流冲击得上下浮沉。

att_1926132.jpg..png

救援人员赶紧调转船头驶向遇险男子,在接近男子后救援人员明显闻到他身上传来很浓的酒精味道。

为保证安全,一名救援人员将救生杆伸向男子让其抓牢,另一名救援人员配合将他拉至船舷边,再合力将男子拉上了冲锋舟。

att_1926133.jpg..png

上船后,男子惊魂未定,向救援人员连连道谢。

“没有你们,我今天可能就没命了!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感谢!感谢!”

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市民,近期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水位变化较大,流速较快,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随意下河游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通讯员 王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