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闻联播》评香港恐怖暴行:乱港分子是污泥浊水 必将被涤荡干净
08-13 08:09:31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8月11日,香港多区再次发生非法集会。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交通、围堵警署,更有甚者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造成香港警务人员受伤。8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重磅发声,播发央视快评《依法严惩恐怖暴行 坚决恢复香港秩序》。

快评指出,这种严重威胁人身安全的极端暴力行径无异于公然谋杀,已明显带有恐怖主义的色彩,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对此,香港各界强烈要求坚决打击极端暴力行径,还香港社会以安宁有序。

暴力乱港分子正上演一出出愈演愈烈的暴力行径,使香港奔向脱轨失控的深渊。这是一条万劫不复之路。700万香港同胞决不会答应!14亿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那些乱港分子是历史洪流中的一股污泥浊水,必将被涤荡干净。对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面对乱港分子的猖狂行径,有良知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要齐心协力,旗帜鲜明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恐怖暴行,坚决恢复社会秩序,让香港尽快回归安宁。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极端违法暴力行径

香港暴力示威者这种不断升级的暴力行径,也引起了香港各界人士极大愤慨。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2日发表声明称,暴力示威者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政府对此愤慨,并予以最强烈谴责。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向暴力说不,协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对暴徒罔顾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为感到非常愤慨,并予以最强烈谴责。针对任何导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甚至威胁生命安全的暴力行为,警队一定全力追究。

香港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表示,使用汽油弹袭击警察是极端暴力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严重违法行为。事实上,这已经是恐怖主义行为,根据香港侵害人身罪条例,严重伤人罪可被判终身监禁。一名11日晚在深水埗长沙湾附近抓捕暴徒过程时受伤的警员表示,警方面对暴力示威活动,会果断执法。

香港警察:我们在长沙湾区驱散示威者期间,就有示威者向我们扔汽油弹。我们执法人员见到的绝对不是一个和平合法的示威,也不是一个没有暴力的示威。他们每一次都是用到各种方法,想让香港的基建、设施等等损毁,甚至是攻击我们香港警察。我们香港警察绝对会果断执法。

香港市民力挺警察: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12日,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自发来到警署,表达他们对警方的慰问和支持,并要求严惩暴徒。

香港市民 冯兴圆:这帮人是歹徒,这帮人是暴徒,丧心病狂。我们作为香港市民,更加坚定地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香港学生 吴卓其:我们坚决要同暴力割绝,因为暴力是绝对不能姑息的,有任何意见都可以用合法的渠道表达,但是不能用暴力的手段表达。任何非法的暴力都要予以强烈的谴责。

香港市民 唐庆年:我们今天代表市民、街坊、同乡来这里支持警察,为警察打气,为警察加油。

香港工商界:尽快止暴制乱 将歹徒绳之以法

连日来,香港工商界人士呼吁香港市民贯彻中央精神,团结一致,尽快止暴制乱。

香港商界人士纷纷表示,近期出现的暴力事件,本质上已是挑战“一国两制”,严重破坏香港法治,对香港经济造成了巨大打击。7日举办的香港局势座谈会,为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会长 蔡志忠:中央给我们一个很明确的信息就是我们不能动摇,一定要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施政,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要全力地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警方执法,严厉地把这些歹徒抓起来绳之以法。

香港工商界人士 吴换炎:

我们要理解贯彻中央的精神,按中央精神去做,把它落实好。

香港湾仔中西区工商联会副主席 简浩贤:

我在这边就呼吁所有香港的业界,包括我们的市民,我们在这个关键时候一定要挺香港,一定要挺(特区)政府。

原标题:《新闻联播》评香港恐怖暴行:乱港分子是污泥浊水 必将被涤荡干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