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国办: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08-13 06:59:40 来源:上游新闻

国办: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提到,2019年9月底前要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缩减清单事项,以服务业为重点试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限制。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清单之外不得另设门槛和隐性限制。

重庆城乡低保分别提至580元和440元 9月起执行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发《关于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对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孤儿、艾滋病感染儿童、救助管理站供养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进行调标,新的标准从9月1日起执行。据了解,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由每人每月540元提高到580元,农村最低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10元提高到440元。特困人员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10元提高到754元。

多地叫停“加油区域内扫码支付”

2008年开始实施的有关加油站作业的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也推出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近日,南京、洛阳等地已经全面禁止在加油站禁区内用手机扫码支付。

上游新闻记者 谢平军 张晗 陈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