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杨荣升副处长已上任1年多 官方:事业编 非公务员
08-13 06:52:4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日前,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游泳奥运冠军孙杨被任命为该学院训练处副处长。

观海解局注意到,奥运冠军们退役之后选择从政的不在少数,但是在役运动员就已是处级官员比较罕见。

在役运动员中首个“处级”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在学院训练处的“机构与人员”一栏上,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职位是副处长。

观海解局注意到,孙杨是我国在役运动员中首个“处级”。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办向观海解局透露,孙杨被任命为副处长,属事业编,并非公务员。

此外,孙杨的官方后援会8月11日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通过社交平台发出喜报。

网友也纷纷留言给“大白杨”送上祝福:“在役期间当处长,太罕见了”“下次见他:孙处好”“恭喜杨哥,感觉我杨退役后仕途一片大好”……

孙杨1991年12月1日出生于浙江杭州,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游泳队队长。他是世界上首位在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项目中夺得过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金牌的大满贯选手。

战绩值得一看。

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冠军。

2013年巴塞罗马世锦赛,获男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冠军。

2015年喀山世锦赛,获男子400米、800米自由泳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实现三连冠。

2019年韩国光州世锦赛,获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

不管做任何行业都不会忘记游泳

观海解局注意到,现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的配置为一正两副,与孙杨一起升任该院训练处副处长为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

训练处处长童妍菲的任命时间官方并未披露,但是从学院官网的新闻来看,童妍菲至少在2018年5月18日之前就已经担任此职务。

那么,他们担任训练处的干部后需要做什么?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训练处的职能有:

拟订院竞技体育发展规划草案,建立学院训练竞赛管理规章制度;

拟订运动员、教练员定编方案,负责教练员聘任工作;

组织全国以上赛事的承办协办工作,参与监管有关省级赛事;

负责各项目比赛成绩的收集汇总、发布和上报,负责年度运动成绩统计和发布工作,负责成绩奖金的审核和申报工作;

负责组织教练员参加业务培训工作;组织训练经验交流、观摩和研讨;

负责运动队赞助协议的管理、审核;

负责各项目与解放军、高校、各省市交流合作协议的审核、管理;

负责破纪录和等级运动员、二级裁判员审批、审核、申报工作,负责审核各项目专项运动器材的采购工作;

负责后备人才培养常规管理工作;

承办省局和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孙杨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是信心满满。谈到未来的规划时,他表示,现在是学校训练处副处长,不管做任何行业,游泳是不会忘的,肯定致力于游泳事业的发展。

当被问到未来有没有成为游泳中心掌门人的打算时,孙杨回答道:“周主席(周继红)是非常优秀的领导之一,我现在也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的副处长,当然还想争取一下,但至于能不能胜任也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领导的安排,目前还是要先做好训练。”

六成退役奥运冠军从政

观海解局注意到,我国运动员大多是在退役后实现华丽转身步入仕途的。作为体育大省,仅浙江省就有多位退役奥运冠军从政。

比如,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周苏红,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退役后,周苏红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职。现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党组成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

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吕林,浙江省第一个乒乓球奥运冠军,曾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项目中心主任等职,现任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再比如,前中国男子举重队队员占旭刚。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男子举重70公斤级项目金牌,并破3项世界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次获得男子举重77公斤级项目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占旭刚曾任浙江省体工队副大队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2015年,他任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县委委员、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旭刚现在是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纪委书记。

放眼全国,像邓亚萍、姚明、许海峰等也都是在退役后走上从政之路。

2016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我国六成退役奥运冠军后进入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

原标题:孙杨荣升副处长 官方:事业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