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刘三姐扮演者黄婉秋、邓小平扮演者卢奇等艺术家齐聚重庆
09-08 13:3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了解到,7日,在影片《刘三姐》中扮演“刘三姐”的黄婉秋、在《红日》等众多影片中以“英雄硬汉”著称的杨在葆、扮演邓小平同志的特型表演艺术家卢奇、为《茜茜公主》《追捕》等多部经典影片配音的“配音女王”丁建华,现身重庆璧山,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庆贺即将到来的国庆。

GetAttachment.jpg

▲丁建华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7日,熟悉的音乐让人们不自觉停下了脚步,寻觅音乐的来处。四位神采奕奕的老艺术家信步走来,与他们一同歌唱的还有数百位市民,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边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边向场地中央聚拢。

慷慨激昂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群众有自发加入到合唱队伍中,齐声高歌。纯真的笑脸,动情的歌声,激情的演奏,汇聚成一幅画卷。

GetAttachment (2).jpg

▲四位老艺术家和市民一起录制“我爱我的祖国”

据悉,此次4位老艺术家来渝,除了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之外,还同时将在璧山开启为期五天四夜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他们将在这里感受重庆的智慧康养生活,并植根于普通群众生活,创作反映老年生活的文艺作品。

GetAttachment (1).jpg

▲多次扮演邓小平的特型表演艺术家卢奇书写“我爱你中国”

在9月7日和9月8日的下午,老艺术家们还举行了公益艺术大师课堂,其中黄婉秋老师带来了《刘三姐的故事》,丁建华老师开设了《朗诵美文赏析》课,杨在葆老师则讲述了《书法与电影人生》,将他们在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为大家解读那些经典老电影,并与老年朋友进行互动式文化交流活动。

GetAttachment (3).jpg

▲老艺术家和重庆老人一起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