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文博会|中秋节逛文博会,这些好玩好耍不容错过
09-08 08:3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文博会遇上中秋节,想不想带一盒月饼祝福家人,顺便尝尝台湾美食?9月12日至15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山城市民可以亲口尝到这些最正宗的美食了。

好吃的不过瘾,还有好玩的,甚至还有好礼相送哟!今年文博会又将有哪些特色活动啦?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好吃:中秋月饼邀你一饱口福

杏花楼创建于清朝咸丰元年,迄今160余年历史,以经营地道粤菜、中西糕点、粽子腊味为主,尤其以精制月饼著称,月饼配方收藏于浦发银行保险箱里。本次文博会,中华老字号杏花楼月饼真的来了。

杏花楼月饼.jpg

据介绍,杏花楼带来了招牌四大金刚月饼——玫瑰豆沙、奶油椰蓉、蛋黄莲蓉、伍仁,严选来自海门的大红袍赤豆,椰蓉产自马来西亚,莲芸选用自湖南的湘莲,五仁中的榄仁来自广东西山,杏仁来自新疆北山,核桃则用云南头箩核桃。

有好吃的当然就有好喝的,来自200万年前冰川,富含偏硅酸、锶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的荣昌万灵山天然饮用矿泉水,也是本届文博会官方指定赞助饮用水,在N4馆展会现场将进行精彩福利活动,与观众互动。

文博会还为“好吃狗”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异域美食。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米其林等级的松露牛卤饭、台式厚切牛排、台南府城炸春卷、甜酥饼等。同时,市民可以亲口尝到日本的三色丸子、比利时Choclito巧克力等知名国际美食。

好玩:博饼插花茶艺玩转不停

中秋节不止是吃月饼,在闽南还有特有的博饼习俗。据传,郑成功在1660年前后,为激励鼓舞士气,设计出中秋会饼,让将士在中秋夜晚欢快一博。按闽南博饼风俗,讲究的就是开心,博一个好彩头。

闽南博饼.jpg

本届文博会,闽南博饼文化也将融入重庆文博会厦门馆,特别推出两场博饼活动,每场从“一秀”到“状元”按照彩头划分奖品种类。

此次文博会特意设置了禅茶文化体验展演区、插花表演展示区等。展会逛累了,静静地坐下来,端起一杯重庆沱茶,体验一番茶艺表演。“沱茶是山城市民的独特记忆,已经深入到重庆人心中。”重庆沱茶参展商负责人表示,该展区将茶艺、古琴、插花等内容融为一体,并结合健康与养生知识,是一次有趣的体验活动,更是一场结合视觉与听觉的艺术沙龙。

茶道表演.jpg

活字印刷术作为中国古老的四大发明之一,也将亮相本次文博会。据了解,在创意公园展区,将带来精彩的活字印刷术展示及体验、茶道表演及茶道互动体验,“山城市民不仅能见到汉字的博大精深,还可以亲手体验活字印刷,通过排列汉字自己动手将喜欢的诗句印刷出来,欢迎前来观看拍照及体验咨询。”

好看:书画音乐论坛为文化喝彩

“文博会不仅是大人们玩乐的天堂,小孩子们同样可以展现自我。”据了解,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重庆分赛区,取得新苗奖以上的获奖66件优秀书法作品将与大家见面。

同时,全国唯一一个以少儿为主体的音乐节,中国第五届噢啦啦少儿音乐节(重庆站)将在文博会上举行,吸引了包括重庆、广东、上海等20个地区的少儿选手参加。届时,市民朋友可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喝彩。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到日本爱媛县的表演团队进行演出。市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日本传统乐器的精彩演出,还可以与演出人员互动。

好礼:逛展打卡每日200份礼包等你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两百多个展位带来多元丰富的国际文旅商品,让市民可以随意“海淘”。值得一提的是,只要9月15日在“大英图书馆”官方微博留言,就有机会赢得展位现场陈列的《绿野仙踪》文创新品礼包。

此外,主办方还发起打卡活动游戏,观众入场根据观展指南的标识,到各展馆对应展位,免费领取打卡贴;集齐整套打卡贴,即可兑换精美大礼包和免费赠品冰淇淋,每日限量200份。活动期间,重庆鼎富藏品将有手机免费抽奖活动,礼品包括中秋纪念钞、故宫出品多功能海水纹杯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