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 支持多边贸易体系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发出重庆倡议
09-07 18:0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 支持多边贸易体系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发出重庆倡议

9月7日,正在中国重庆参加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APRCE)的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FAPRA)各成员方本届大会的团长会上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协作,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系,达成诸多共识,并共同发出《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倡议书》。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倡议该联盟各成员及零售企业,加强国际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交流,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以更好适应本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变化的需要。同时,在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各成员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亚太零售行业发展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

事实上,随着商品、技术、知识和资源的跨境交换持续增加,全球市场一体化重塑了国际关系。技术进步、实体和数字互联互通,以及亚洲国家的现代化和创新努力,为这一现象提供了巨大的商业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倡议书》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沿线国家及亚太经济合作的积极体现。该倡议将对加强经济合作,增进互信,深化经贸投资金融等多领域的共享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将有利于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扩大利益融合,对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倡议书全文如下: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倡议书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和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变革势头强劲,对零售业发展影响巨大。亚太地区商业零售业同仁共同认识到,商业发展、市场繁荣对促进本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社会繁荣、居民福祗的重要作用。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正在中国重庆参加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APRCE)的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FAPRA)各成员方,向本地区零售商同行及相关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希望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各成员及零售企业,加强国际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交流,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以更好适应本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变化的需要;我们相信,在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各成员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亚太零售行业发展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

倡议方:

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

中国商业联合会

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

菲律宾零售商协会

印度尼西亚零售商协会

日本零售商协会

韩国零售商协会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

中华台北零售商协会

越南零售商协会

斐济零售商协会

泰国零售商协会

缅甸零售商协会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

吉尔吉斯商会

斯里兰卡零售商协会

2019年9月7日  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