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奔驰维权女车主变被告!代言技校年薪100万,招生差被索赔364万
09-07 10:32: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人红是非多。西安“奔驰女车主”薛某对此大概深有体会——她又摊上事了。

今年4月,西安薛女士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引起广泛关注,被称为“奔驰女车主”。但近日,她却被告上法庭......

近日,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将“奔驰女车主”告上法庭。

奔驰女车主被聘为学校宣传招生,年薪百万

今年4月,西安薛女士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她被很多商家找上门来邀请代言。

023b5bb5c9ea15ce8683883a53395cf63a87b257.jpeg

“因为她有流量、有影响力,我们才选择她来当宣传形象大使。”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的委托人陈天哲告诉记者,“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在网上爆红后,他就尝试与其联系,经过一个月努力,陈天哲终于取得薛女士的同意,双方正式签署了协议书。

陈天哲提供的合作协议显示,西安高速铁道学校聘请薛女士为该校网红专业架构顾问,同时任课程形象推广大使。校方可以在约定范围内,借助薛女士的个人影响力,开展网络宣传及招生工作。协议中还约定,薛女士需每日(除法定节假日外)开展一场直播讲座,时长3小时,讲座内容由双方协定。薛女士需每周拍摄一个宣传学校的小视频,每周开展一场大型公益讲座。

f7d5e19fbe0906c0a34c83159fbb224f.jpeg

▲协议规定,薛女士需为学校每日直播三小时,每周制作一个宣传视频及公益讲座。受访者供图

上述协议写道,学校将支付薛女士年推广宣传费用100万元(税后),按12个月平均付给薛女士。另外,校方若招生人数超过3000人,还将支付薛女士额外的招生奖励。校方若不具备办学资质及让薛女士宣传严重虚假资料,薛女士可要求解除合同并支付违约金。

陈天哲表示,签署协议后,为配合薛女士工作,校方装修了学校广场,并为薛女士租了一栋五层楼房。同时,与其他网红公司签订协议,安排11名技术人员在学校内上班。但薛女士未履行合约。“她说工作量太大,从来没有直播过”。该行为导致校方错过招生旺季,损失很大。

8月27日,西安高速铁道学校将薛女士诉至法庭,索赔364万余元,后法院立案。对于索赔金额,陈天哲介绍,其中包括“要求薛女士赔违约金80多万,另外赔偿学校经济损失,加在一起3649111.33元。”

9f510fb30f2442a7e3edcece900aca4ed0130243.jpeg

据了解,9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目前,该起委托合同纠纷还在法院诉前调解团队的先行调解中。

9月5日下午,薛女士向记者回应确有此事,她认为对方是在蹭热度炒作,不愿多谈。

女车主曾表示“有人找代言,价格随便谈”

今年4月,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坐到奔驰车顶上维权的较真精神曾被人们“点赞”,该女子也迅速走红网络。

5月3日,奔驰女车主在一次专访中,曾表示“有人找代言,价格随便谈”。

她称,“事情发酵后,有经纪公司想谈合作,有乳制品公司想让我代言,有培训机构想让我去做老师。他们甚至说,随便开什么价码,但我都直接拒绝。

我觉得该理性看待这件事,一个人一辈子有很多要做的事。这只是一时的热度,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帮助,最多3个月,蹭完热度后,就没什么价值了。会浪费时间、精力甚至青春,也会影响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现在,我出去逛街,经常被认出来。比如,有一次去买口红,有人盯着我看,然后就问,你是不是奔驰姐姐,我只能说不是。”

综合中国青年报、红星新闻、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社、南方都市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