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牵手中国联通 发力智能车联网
09-07 08:5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与中国联通近日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190907085838.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原则,逐步推进合作深度、丰富合作维度、统一战略目标,在汽车信息化、基础通信、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5G等领域探索合作、充分共享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汽车、通信行业跨界合作典范和国家智能制造亮点项目,树立跨界合作新标杆,实现多方共赢。

未来,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和汽车信息化重点合作领域,就汽车通信技术、智能车联网平台、车联网服务运营及基于基础通信业务的企业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实现企业创新转型和价值提升,共创美好车生活。

作为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联盟成员,中国联通是中国知名的电信基础运营商,也是我国第一家综合性电信运营企业,已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2015年,中国联通组建了专业车联网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组建了集团级“5G创新中心”及“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

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中国联通结合电信运营商的资源禀赋,积极主动参与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工业连接、标识、安全、数据、平台、应用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助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在助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长安汽车有着157年历史底蕴和35年造车积累,是中国第一辆吉普车的生产者,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排名前列的冠军企业。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16个全球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并在重庆、北京、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等地建立起“六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格局。依托领先的研发生产体系和实力,长安汽车打造了CS75、睿骋、逸动、欧诺、悦翔、奔奔等众多经典产品,并与福特、马自达、标致雪铁龙等建有合资公司。

面对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驱动下的汽车产业趋势,长安汽车于2018年4月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2018年8月,长安汽车进一步发布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并开放技术创新平台,与信息技术公司、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等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打造北斗天枢联盟。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联通的合作,不仅是长安汽车积极布局智能化的重要一步,也是长安汽车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关键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