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学术女神”颜宁在线打假@颜宁!
09-06 14:03: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6日凌晨,清华教授颜宁在个人微博@nyouyou 中打假:微博帐号@颜宁 与我无关。


颜宁在微博表示:

微博有个@颜宁 与我无关:这个ID什么时候出现的我不知道,但有相当一段时间显示的第一条微博都是我的《开讲啦》视频,害的我只好注册了@清华颜宁 以区分。但是这个@颜宁 的ID在我专门拎出来澄清之前有点打擦边球的意思,所以我才直接点名了,然后对方删了视频改了ID;今儿心血来潮一看,好家伙,又杀回来了,不做情感博主,开始讲样品essay给代写论文打广告了,那对不起,我可看不下去了,只好投诉“垃圾营销”。广而告之,那个ID与我无关。

据了解,帐号@颜宁 的微博认证是“情感博主”,目前有14万粉丝。


颜宁教授在微博表示,真正让她无法忍受的是,一个情感博主不发鸡汤开始做起了代写论文的广告。9月4日,该帐号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则代写论文、留学辅导的广告。



众所周知,清华教授颜宁因学术成就卓越,被网友称为“paper大神”、“清华学术女神”。作为一个与科学家同名的“情感博主”,猛地打出教育类的广告,不得不让人觉得有打擦边球、误导读者的嫌疑。再者说,代写论文的广告本身涉嫌违法。

随后,颜宁教授追问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微博的搜索功能是否有不尽合理的地方。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颜宁 帐号的检索结果疑似已经被微博移除关联,还有网友晒出图片,提示用户不存在。


颜宁不止一次打假该帐号

据北京日报报道,早在2017年,颜宁就曾针对这个帐号打过假,直指其发布自己参加《开讲啦》的节目视频,意在误导读者关注。


也有人对颜宁的表态提出质疑,认为发一次视频无所谓,她则回应道,总得有个底线。


不少网友也表示,自己也被“骗”到过:



还有网友说,颜宁真是把自己活成了小号的样子……


颜宁微博画风亮了,没想到是这样的学术女神!

据颜宁微博透露,目前只有两个帐号是他本人,一个是大号@清华颜宁,粉丝有六万多;另一个是小号@nyouyou,粉丝有72万……


她是个微博活跃用户。所发的微博,从内容上看,大多是对日常生活的记录。


她甚至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辟谣”网友“造假”自己的年龄。


与很多女生一样,她也追星,经常在微博发爱豆表情包和剧照。


她还追剧,在《开讲啦》里她就透露过自己追过《欢乐颂》。


当然她也没忘记自己是清华的校友。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清华大学标本馆复建项目的捐赠。


@清华颜宁 这个号,更学术一些……



偶尔跟小号互动一下……

反观@颜宁 这个帐号的画风,是这样的↓↓↓


恶俗的营销,

终究敌不过“有趣的灵魂”,

低调关注。

原标题:清华颜宁在线打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