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处失联
09-07 07:2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7日凌晨2:15(北京时间7日凌晨4:45)左右,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宣布,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的时候失去了信号,该组织将分析数据找出原因。“月船2号”信号失联后,在班加罗尔航天指挥中心现场的印度总理莫迪鼓励全体工作人员说,“你们为航天事业付出不懈努力,为你们骄傲。让我们期待最好的结果。前路漫漫,我将与你们一道上下求索,继续努力。”

“月船2号”是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于7月22日发射升空,它重达3850千克,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携带了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过去一个多月来,“月船2号”在地球附近进行了多次变轨,以增加轨道高度,慢慢向月球靠拢。8月20日,在火箭助推器的助力下,终于进入月球轨道,开始绕月飞行。当“月船2号”到达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处的圆形轨道时,“维克拉姆”着陆器于9月2日下午与轨道器成功分离。着陆器进行2次变轨后,已满足下降高度要求,按照原计划将于7日凌晨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

印度曾于2008年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获得了大量图像和探测数据。

原标题: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处失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