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钓鱼城入选“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
09-06 22:2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jpg

9月6日,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二次理事会在合川举行,上游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合川钓鱼城入选“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 。

“牵手”守护嘉陵江生态文脉

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轮值副主席、合川副区长张宏表示,“一年来,联盟凝聚了绿色发展的共识。为保护母亲河,共同发表《嘉陵江绿色宣言》,守护嘉陵江的生态文脉,推动嘉陵江流域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沿线城市的高度共识,构筑了资源整合的平台。比如,四川省南充市在重庆合川区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印证。联盟内建立了交流合作的机制。为助力川渝合作,合川区与广安市武胜县签订《合川·武胜区域合作协议》,在生态保护、文旅融合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推选“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

57bed0559b7ac3da4e9ba5613edf6da9.jpg

△合川钓鱼城

嘉陵江全域流经四省市,沿江旅游资源丰富,联盟与嘉陵江沿线10个区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选“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共同打造嘉陵江十大旅游支点、十大旅游节点、十大旅游亮点。

据介绍,对于“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的评选,联盟以世界自然遗产为参照,从标志性、代表性、合作的可能性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

目前,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景区、四川省广元市明月峡风景区、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古城、陕西省凤县凤凰湖景区等四个景区已率先入选首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还有六个地理坐标正在进行评估。

大型纪录片呈现嘉陵江千年魅力

据了解,在中央新影国际传媒集团和沿江城市的共同努力下,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摄制工作顺利推进,实地采风20多个沿江城市并形成创作手记,深入1000多处点位选景勘景,召开创作座谈会30多场次,撰写纪录片脚本10集,全景呈现嘉陵江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人文风俗、生态风光和发展新貌,以“纪录片+”模式探路嘉陵江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嘉陵江》计划明年内完成拍摄,后年推出与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