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连日“溃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终于“扳回一局”,然而……
09-06 20:00: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终于扳回一局?伦敦高等法院当地时间6日裁定,约翰逊此前要求议会休会5周时间的决定合法。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6日消息,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当天驳回了针对约翰逊所提出议会休会决定的违法指控。英格兰及威尔士最高法官伊恩·伯内特(Ian Burnett)表示,“这一指控被驳回”。

 法新社报道称,不过高等法院已准许此案可上诉至最高法院,并将于9月17日审理。

法新社推特截图

上月底,约翰逊向英国女王请求在9月中旬暂停议会,直至10月14日的女王演讲,女王随后正式通过了约翰逊的请求。他的这一决定随后招来反对声浪,英国反脱欧活动人士吉娜·米勒(Gina Miller)针对约翰逊的休会决定向法院提出司法审查申请,这项法律挑战得到了英国保守党籍前首相约翰·梅杰(John Major)的支持。

路透社5日曾评论称,鉴于议会本周投票表决,强制约翰逊设法将脱欧期限推迟三个月,不得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此外还可能很快举行提前大选,因此这项法律挑战现在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

约翰逊/资料图自路透社

约翰逊在本月3日开始持续在议会“受挫”。3日,在同党议员倒戈的情况下,议会下院以328票赞成、30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从约翰逊手中夺取议会议程控制权的动议。该动议通过后,议会下院4日再次就“无协议脱欧”议案进行辩论投票,最终议案以327:299的投票结果通过。而约翰逊随后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反对党工党多数议员离席未参与投票,最终投票结果为298票支持,56票反对,未达到规定所需的、全部650名议员中三分之二以上票数的支持,提前大选的动议被否决。

对于为何不支持提前大选,工党领袖科尔宾的解释是,必须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国保守党议员领袖雅各布·里斯-莫格5日告诉议员们,英国政府将于9日就提前大选举行第二次投票。

原标题:连日“溃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终于“扳回一局”,然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