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后续 | 快速落地,今年底博拉上线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
09-06 17:0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6171632.jpg

博拉网络总裁龙峰

刚刚结束的2019智博会上,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博拉网络”)表现特别“燃”: 在“智能化应用展区-数字经济馆”展厅:有企业负责人纷至沓来咨询洽谈合作,也有普通市民“看稀奇”,在行为识别大数据平台前体验机器如识别肢体动作……同时,2019智博期间,博拉网公布了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

9月6日,记者从博拉网络获悉,今年年底到2020年年初,博拉将上线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

博拉企业大数据服务长安、力帆、家乐福、京东等企业

龙峰告诉记者,博拉是行业知名的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以“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的模式,推动实体企业实现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博拉体系内技术骨干接近200人,占员工总数的近40%,这也是公司能源源不断输出技术产品与大数据应用服务的核心动能。

QQ图片20190906171637.jpg

智博会现场图

他说,近年来,国家实施了大数据战略,重庆也推出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19—2022年)》等政策支持智能产业发展,一大批国内优质的互联网企业纷纷落户山城,形成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效应。根据今年智博会期间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年)》,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排名上升至全国第九、西部第二,这都表明政策指引为产业环境改善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而博拉服务的客户既包括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力帆这样的重庆本土企业,也有像家乐福(中国)、京东、比亚迪、迪斯尼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博拉依靠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接下来,博拉还将积极参与汽车、装备制造、金融、工业等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升级,紧抓时代发展契机。

以核心技术为“武器” 占领5G时代行为识别大数据高地

“去年首届智博会‘博拉’初露头角,今年则带来了众多成熟的解决方案,让用户感受摸得着,用得上的科技,尤其在汽车大数据、行为识别大数据的成果展示,体现了博拉在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方面的优势!”

QQ图片20190906171641.jpg

智博会现场图

龙峰介绍,博拉对大数据技术的掌握也紧跟信息变化的步伐,PC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技术主要针对文字和图片等载体进行分析与挖掘;语音时代则是对语音进行分析。随着5G时代到来,博拉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训练中心,利用机器学习,掌握了视频大数据最关键的两项核心技术(人脸识别和行为识别)之一的行为识别技术技术,实现了对海量视频内容的解读和分析。目前博拉自研的人体骨骼关键节点系统,可检测出人体头部、躯干、四肢关键节点,对行为轨迹训练、验证、预测,可实现全身34个关键节点的有效跟踪和预测。

记者了解到,智博会期间备受关注的行为识别技术已经从科研成果落地到实际场景中。龙峰告诉记者,这一技术已经投入到大型能源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K12学校的校园安全卫士、厂区及办公场所的群体行为效率监测、居民社区智能安防3.0、公共场所反恐识别自动预警、视频内容语义识别等场景。

今年底博拉上线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

从创立以来,博拉已经实现了在数字营销、电商运营、数字媒体投放,行为识别大数据在内的多个行业应用场景落地。

据悉,博拉正在进行金融大数据产品和DAM数据中台的技术开发,即将投入银行、制造业运行中,可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孤岛问题,积累自有大数据资产。

龙峰认为,2019智博会对博拉而言,不仅是技术展示的舞台,也链接了行业、企业需求。展会期间,博拉已经收到了来自企业、政府的几十份合作意向,涉及行为识别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大脑、安防监控、商业信息监控解决方案、会员管理系统等,几乎涵盖博拉所有业务板块。

龙峰表示,在今年年底到2020年年初,博拉将上线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未来,博拉还将继续突破大数据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加大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力度,打造更优质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