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0余家企业亮相亚太零售商大会 梁平柚一天卖出5000吨
09-06 15:0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支持下,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展场举办2019“重庆味道·醇香亚太”推介会,携手重庆19个区县、50余家企业,聚集近1000款产品亮相,境内外客商现场签订逾7000万元意向采购协议,推动全市特色产品加快“走出去”,带动重庆广大种植农户增收。

(3296534)-20190906151304.jpg

▲签约仪式现场

梁平柚现场卖出5000吨

推介会上,渝贸通与上海九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共同加快推动重庆中小微企业和特色产品“走出去”。

新加坡福华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香港华丰国货有限公司、香港飘香神州有限公司和上海九曳电子商务公司,分别与汇达柠檬、旭焰实业、百顺药材、芸山农业、鑫池农业等重庆区县龙头企业,签订柠檬鲜果及深加工产品、柚子、银杏茶、菊花和晚橙等重庆特色农产品意向采购协议,金额高达7000万元。

(3296524)-20190906151249.jpg

▲梁平柚子及其深加工产品成了签约大户之一

此次签约,来自梁平区的重庆旭焰实业有限公司成为大赢家。现场卖出了5000吨梁平柚子,这批柚子将售往香港、俄罗斯和东欧等地,让梁平柚香飘海内外。

重庆旭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晓东说,企业专注于梁平柚种植和深加工,目前已有果脯、果汁、柚子糖和柚子茶近20余个产品,“从柚子皮到白色絮状物,每个部位都成了产品。”

唐晓东说,目前,他们还在研制柚子精油,该精油具有安神镇静的作用,预计明年便会上市。

助力“重庆味道”走出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了解到,2019“重庆味道·醇香亚太”推介会由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主办,由中信保重庆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汉口银行和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联办,由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公司具体承办。

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总经理助理刘翊在推介会上介绍了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指出全市有102家企业的181个产品获得“巴味渝珍”集体商标授权。

(3296530)-20190906151311.jpg

▲重庆土特产深受欢迎

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公司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的国企。该公司董事长魏洁介绍说,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由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以“3+N”模式为基础,共同打造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致力打造特色产品“走出去”帮扶平台,为重庆乃至西部中小微企业解决在“走出去、引进来”方面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魏洁指出,近年来,渝贸通成立农副产品“走出去”项目,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为模式,助力农副产品龙头企业走出国门,带动产业发展。目前,帮扶石柱潘婆婆莼菜系列产品打开马来西亚市场,为产品和技术输出辐射东南亚市场打下基础。推动潼南柠檬、梁平柚子和梁平竹制品等特色产品,走进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美等多个国家,提升整个农产品产业附加值,带动众多种植农户增收。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从9月5日持续至9月7日,在博览会举行期间,渝贸通还将举办八场品鉴会和一场中外文化展演,让重庆特色产品与境内外客商“零距离”接触,让文化为重庆企业和产品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析力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