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外首座大型生活垃圾二次转运站投用 每天转运600吨生活垃圾
09-06 14:2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03108)-20190906143016.JPG

9月6日上午10点,江津区滨江新城双龙路西侧的一个垃圾二次转运站,几辆垃圾运输车缓缓驶出,每辆车上都装有15吨生活垃圾,是普通垃圾运输车的3倍。

这是重庆主城外首座大型生活垃圾二次转运站,由重庆市环卫集团于2017年3月投资6800万元开工建设,今年8月投入运行。该站转运规模可达到600吨/日,主要服务江津区城区及津北片区9个镇街,也是目前主城外规模最大的环保型垃圾二次转运站。

(3303112)-20190906143040.JPG

重庆市环卫集团江津益江公司董事长王洪亮表示,滨江新城转运站投用后,江津区可减少建设中小型转运站12座。江津城区的生活垃圾前端和一次转运环节平均运距由65km缩短为28km。垃圾二次运输车运力相当于3辆普通垃圾转运车,可以节省65%左右的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如果按日转运600吨生活垃圾计算,从滨江新城站运至垃圾焚烧厂仅需日转运40车次。

(3303109)-20190906143022.JPG

生活垃圾运输车进入滨江新城站自动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按指挥信号在指定工位卸料,垃圾一次性装载进集装箱,进行分次压缩后再由集装箱运输至焚烧厂。垃圾转运全程都在全密闭室内进行,可以做到垃圾密闭无害化中转运输,改变了以往垃圾运输车“抛、冒、滴、漏”的旧印象。整个转运过程实现全自动机械化作业,站内工作人员只需要在中控室,就能对站内垃圾称重、作业现场、通风除臭状况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同时,所有车辆也安装有GPS监控系统,可以进行实时监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