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买3424元机票出3190元行程单?去哪儿网:代理商违规
09-06 16:11:02 来源:澎湃新闻

林女士网上购买机票实付金额和航空公司打印的电子客票行程单。  图片来自钱江晚报

澎湃新闻消息,就杭州林女士在去哪儿网订购价值3424元的西藏航空机票,打印行程单却显示票价仅为3190元一事,9月6日下午,去哪儿网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查实,系代理商上海快趣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违规操作。上海快趣旅游为用户展示的是经济舱Y舱,实际出票是9.4折Y舱,出票价格与支付价格存在198元差价。

去哪儿网已在查实之后为用户实行原单退一赔三的先行赔付,并对代理商予以严惩。

《钱江晚报》9月6日报道,杭州林女士投诉称,从西藏旅游完回杭州时,其在去哪儿网上订了张8月30日西藏航空TV9827次拉萨飞杭州的经济舱机票,订单金额为3424元,票价加上基建燃油费为3388元,含36元“星选航班”服务费用,但林女士在当地机场打印的行程单却只有3190元,二者存在198元差价。

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此后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前述去哪儿网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去哪儿此前已启动舱位校验机制,系统校验供应商收单与实际出票的舱位的一致性,以打击代理商私自降舱的不法行为。

她告诉澎湃新闻,航空公司同一舱位有可能会出不同的票价,代理商会通过出更低价格报价的机票获取差价。鉴于机票运价十分复杂,一个子舱位譬如Y舱之下,会存在多个运价,因此,在系统校验的同时,去哪儿也将加强人工复核,同时通过一经查实必将严惩的代理商管控机制,保障用户权益。

原标题:买3424元机票出3190元行程单?去哪儿网:代理商违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