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福士“十二时辰”·巳时|新业态、首店齐聚重庆,新鲜又有格调
09-06 17:5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开业,一大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就到现场打探。

9:00-11:00,巳时,重庆来福士开店,人潮涌入。这是一天中第一个黄金时刻,走进来福士,不少新业态,品牌首店在这期间亮相。

“首店”比例达到近40%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于9月6日上午10:18分正式开门迎客,大批守候已久的重庆市民涌入购物中心,纷纷在这个翘首以待多时的项目内一探究竟。

首进西南的全国最大苏宁极物、首进西南的新加坡品牌TWG Tea、首进西南的茱莉动物园、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首进重庆的自然·科普·人文主题卡通尼乐园,以及来自韩国的CGV影院全国旗舰店等均斩获了不俗的开业表现。

QQ图片20190906180119.jpg


QQ图片20190906180102.jpg

“首进、旗舰店和概念店比例占比约40%。”重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商的过程当中,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即着力引进新业态和品牌首店,针对已入驻重庆市场的品牌,则以引入品牌城市旗舰店或最新概念店为主。

新零售业态纷纷落地重庆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自有品牌“苏宁极物”,打破了传统零售格局,在重庆来福士打造了一个跨界“复合型业态”的生活方式购物场景体验。

QQ图片20190906180028.jpg

开业第一天,苏宁极物有哪些特色?人气如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了该店运营经理谢功静。她表示,苏宁极物来福士旗舰店占地2000平米,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家。业态极其丰富,有携手言几又打造的高颜值文化空间、有苏宁国际打造跨境海淘专区,另有以各类生活场景来打造的陈列方式,全新诠释文化生活空间。

QQ图片20190906180046.jpg

谢功静说,针对渝中区旅游资源丰富,游客众多的特点,他们在店内设计做了调整。例如轻轨造型装饰,黄桷树装饰等。“目前来看,3C数码区域、家居生活等区域特别火爆。未来,苏宁极物有计划再在重庆开店。”

QQ图片20190906180050.jpg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也在来重庆来福士落地了新业态线下旗舰店。

携程方面透露,这是整个大重庆第76家线下店。他们会基于门店的经营思路、资源、能力、经济实力等等层面,对线下店做调整。以来福士门店为例,携程入住来福士这样的高端商场,本身也能够起到引流的效果,俩强合一,必然可以大大提升高端产品的销售能力,避开传统旅行社为争夺客源不惜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

同时,该负责人透露,重庆地区携程旅游门店的总数要实现超过100家。

■专家声音

首店、新业态助商圈保持新鲜感

重庆零售商协会秘书长刘争鸣告诉记者:“所谓首店,其实是一种新的经营方式,通常融合了新设计、新技术、新模式,并以品牌的全新形象出现。能够吸引消费者眼球,同时提升购物中心格调。它对商圈的影响一般在初期是立竿见影的,可以起到很好的引流作用,并带动消费。但后续是否持久,要看品牌是否满足了顾客的实际需求。”

他指出,与一线城市和其他新一线城市相比,目前重庆首店的数量、规模、品牌影响力等依然存在差距,首店经济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品牌首店,尤其是国际一线品牌首店,对入驻城市和商圈的选择条件是严格的,实际上是双向选择,从侧面体现着城市的影响力。打造首店经济的基础,是城市的经济、消费、文化等综合实力的提升。

他认为,品牌首店确实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但是这种稀缺性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替代,这就对商圈和品牌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商圈不仅受到线上冲击,线下的同行业竞争也相当激烈。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受品牌定位、品牌形象、价位的影响较大,因此,首店如果要保持影响力,需要不断涌现新的亮点,不断巩固品牌形象与定位,并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感更佳的产品与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