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通报(二)发布:重庆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党委被点名
09-06 20:18:15 来源:风正巴渝公众号

风正巴渝公众号消息,经市委批准,2019年4月中旬至6月底,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对22个区、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在市委巡视组8月上旬向17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的基础上,近日,市委巡视组向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职院、重庆商务职院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现将巡视发现和群众反映的5个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

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发展不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紧,师德师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好,重点领域和阵地管控不严。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管人才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对师生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等问题解决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政府采购、基建后勤、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反馈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不够强,办学治校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师德师风建设不力,教学管理督导不到位,学生管理宽松软。党的组织建设乏力,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基建、资产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不够有力。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建设滞后、主力军选培乏力、主渠道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日常监管等工作有欠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国有资产租赁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重庆工程职院党委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政治担当不足,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用力不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政治自觉不够,在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不足。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标准不高,“党务”“业务”摆位不正,“基层”“基础”夯得不实。执行干部政策规定的政治要求不严,“三超两乱”整治不到位。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不实,存在违规发放补贴、违规超标准接待等问题。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不力,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廉洁风险管控不力。上轮巡视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

重庆商务职院党委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有力,一体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施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欠缺。从严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不够,存在违规发放补贴、擅自变更出行线路借机旅游等问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监督执纪缺位,项目招投标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巡视期间,市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被巡视单位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整改的新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的有关意见,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压紧压实各级整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殷殷嘱托。

巡视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将对巡视整改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通报(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