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APP必须了解下 胸痛患者今后可“一键报警”
09-07 14:4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今(7)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了解到,市急救医疗中心与信息技术厂商合作,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出“胸痛E救”APP,可安装在智能手机上,实现医患双方即时、有效地沟通和提供医疗服务。

目前,这款“救命”的APP已经在应用商店上架。

“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所有死亡原因的首位。”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肖骏表示,

据介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及国人生活方式及节奏变化,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居高不下,急性胸痛已经成为各级医疗机构急诊部门的常见就诊原因。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与信息技术厂商合作,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出的这款“胸痛E救”APP,分为对胸痛患者的个人版APP和对胸痛中心人员的医护版APP,可安装在智能手机上,实现医患双方即时、有效的沟通和提供医疗服务。

胸痛患者一旦发病,呼叫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可通过APP,根据自身定位信息立即自动匹配就近胸痛中心医院,并向该院胸痛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发起音视频呼叫寻求医疗帮助。

胸痛中心人员使用APP可为患者提供快捷、实时的问诊+随访+个人心电图监测等服务。

肖骏表示,实时音视频通话在第一时间定位和就近匹配原则,更有利于患者及时得到救治,便捷的院后随访功能能提高医生对出院患者病情把控,实时的心电图监测与分析,便于医患双方及时掌握病情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