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重庆飞泰国机票涨价3.5倍 国内游这样买票往返不超千元
09-07 15:2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来了。9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目前国庆机票预订热度全面上升,出行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9月29日、30日达到高峰,返程阶段10月6日、7日、8日达到高峰。

这个国庆,重庆飞哪里最划算?快看上游新闻为你准备的机票攻略。

重庆飞泰国机票价格涨了3.5倍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票量预定同比去年稳中有升,预测今年黄金周航空出行将创新高。其中,出境游增长超2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去哪儿APP查询到,以重庆市民青睐的泰国游为例,10月1日出发、10月7日返回,重庆往返曼谷的直飞航班机票含税价为4384元,接近下一周同航班价格的4.5倍。

同时,10月1日出发7日返回的重庆往返吉隆坡直飞含税达到5935元;10月2日出发,10月7返回的重庆往返东京中转机票含税4156元,比十月底的同航班价格贵出一倍有余。

11_副本.png

△国庆黄金周与延后一周重庆往返曼谷机票价格对比

尽管国庆期间,出境游尤其是东南亚等热门目的地较往常价格都有大幅上涨,但只要挑对了时间,国庆出境游也有特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到,10月3日出发,10月7日返回,重庆往返泰国甲米含税2562元;9月30日出发,10月4日返回,重庆直飞暹粒往返含税2619元。相较国庆期间动辄四五千的价格来说,这些航线非常亲民。

当然,如果你今年的年假还没休,可以选择提前出发、国庆后返程,机票价格将成倍的减少。

例如国庆前一周重庆飞曼谷的机票含税价格都在400元至500元,国庆后一周的机票含税价格在500至600元,如果选择9月26日出发(请3天假)、10月10日返回(请3天假),往返含税机票价格仅1086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距离国庆长假还有20余天时间,但因为中秋小长假,大使馆放假等影响,许多国家签证无法赶在国庆长假之前出签。专家建议,国庆有出境游打算的旅客,可选择泰国、巴厘岛等免签、落地签国家,以防因为签证问题影响出行。如需办理签证用户,也尽量选择电子签等相对办理周期较短的签证类型。

重庆至北上广等城市机票成价格洼地

出境游已然是火爆局面,国内游的情况又如何呢?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1日重庆至三亚、海口、北海、大连等沿海目的地,目前只剩少量全价经济舱机票,9月30日重庆至乌鲁木齐个别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

22_副本.png

△重庆至海口、三亚等多地机票普通舱售罄

与此同时,去程方面国庆长假依然有许多低价选择,重庆至北上广等城市成为价格洼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发现,9月30日重庆至上海还有少量3.1折低价机票,裸票570元;10月1日,重庆至北京最低3.9折,裸票770元;10月2日,重庆至广州最低3.9折,裸票580元。

33_副本.png

△请3天年假,重庆往返西安机票价格仅850元

同样,只要能够请假,国庆期间国内机票也有往返不过千元的玩法。例如,重庆前往西安的航班,9月28日出发(请假2天)、10月8日返程(请假1天),往返裸票价为850元;重庆至昆明,9月27日出发(请假3天)、10月8日返程(请假1天),往返裸票价为831元。

以这样前后请年假的方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查询了重庆往返杭州、重庆往返长沙、重庆往返青岛等地的机票,都找到了千元左右、甚至不超过千元的机票。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返程方面,海口、三亚等地10月7日返回重庆的多个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