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境游带热在线签证 背后有哪些生意经?
09-07 16: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我国出境游市场蓬勃发展。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在这一现状下,也带火了在线签证办理业务。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各大OTA,还是互联网公司,都纷纷推出在线签证服务,抢占这一风口。在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峰看来,对在线旅游企业来说,各家争的实则是用户流量“入口”。

签证市场的火爆得益于迅速升温的境外游市场。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全球出境游总消费额有1/5源自中国游客,2018年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的交易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此外,国内申请签证的人群数量正不断增多,围绕签证申请产生的费用已经达到100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签证市场正在成为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峰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提到,传统的线下签证办理存在诸多痛点,比如信息不对称、代办机构收费标准不统一,各国办理签证的政策时常变动等等。“在线签证价格透明,办理智能化,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优势。”他表示,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资源,OTA布局在线签证业务首先是顺应了市场抢占商机,更重要的是这也被看作是非常重要的出境游客源流量的入口。

在线签证提升了签证办理的便利程度,同时给在线旅游企业(OTA)带来了机会,携程、途牛等都陆续推出了在线签证业务。以途牛为例,从去年八月开始,正式推出签证服务自营品牌“牛签证”,深入布局签证服务市场。从“牛签证”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对中国非免签和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中,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越南等成为过去一年签证办理热度颇高的目的地。在签证办理时间上,提前1个月办理是游客的普遍选择,同时,年轻游客为消费主力军,亲子家庭办理签证数量也在持续增长。

记者采访时获悉,借助签证这一流量入口,在持续发力签证市场的同时,“牛签证”确实为途牛其他目的地产品带来可观的关联销售和交叉销售,比如丰富在线签证产品附加服务,联合门市推出本地化优惠产品,加强签证制作技术服务端口对接提升办理效率等。“在线签证便利化、价格透明等优势,肯定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欢。”杨彦峰表示,对于各家在线旅游企业而言,他们更加重视的是签证后面所吸引的交叉销售以及复购力。在他看来,如何将签证用户转化成流量用户尤其重要,未来除了技术实力的比拼,同时会更考验各家的服务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