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突破9亿吨!我国钢产量已占世界总产量的50%
09-08 09:30: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天(7日)发布消息称,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钢铁工业发生巨大变化,钢铁产量在全球的占比,由新中国成立时的不足世界钢产量的千分之一发展到目前占据世界钢产量的50%。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949年,我国钢产量只有15.8万吨,不足当时世界钢产量的千分之一,到2018年底,我国钢产量突破9亿吨,占世界钢产量的50%。钢材自给率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缺铁少钢,发展到目前大部分钢材品种的完全自给。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 高祥明:比如核电用钢完全国产化,石油化工领域长距离大口径管道一开始进口,后来全部国产化,比如太钢“手撕钢”最薄可以做到20微米,也就是0.02毫米,应该说,钢铁工业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提供了巨大的原材料支撑。

高祥明介绍说,特别是航母甲板用钢、第三代汽车钢等一批高端钢铁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占据了高端用钢的制高点。中钢协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有7家钢铁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原标题:我国钢产量已占世界总产量的5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