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化身“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 武隆精彩亮相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09-08 13:3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一个地方,既能看山水,又能品人文,还能享美食;既能感受运动的激情,又能体会乡村的静谧,这就是重庆武隆!

GetAttachment (4).jpg

9月6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梅江会展中心登陆大厅举行。重庆市武隆区带着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旅游装备、旅游文创产品精彩亮相。

GetAttachment (2).jpg

“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 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GetAttachment (6).jpg

武隆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此次博览会,武隆把美丽山水带进展厅,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的重庆武隆展区人气颇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体验,让当地市民近距离领略武隆山水的神奇。

GetAttachment (5).jpg

据介绍,武隆拥有景色如诗如画的千里“乌江画廊”,更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天生三硚,地质奇观——龙水峡地缝,山城夏宫、东方瑞士和落在凡间的伊甸园——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唯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洞穴——芙蓉洞,水上喀斯特森林——芙蓉江,亚热带“生物基因库”——白马山,世界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中石院天坑等,还有未开发的世界唯一的冲蚀型天坑——后坪天坑等等。

GetAttachment (8).jpg

武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赠予武隆许多‘礼物’,我们欢迎各地的游客朋友到武隆来感受一次惊心动魄的地心之旅,感受地球的心跳。”

观看大型实景演出 感受千年纤夫文化

除了看展览,此次旅游产业博览会,武隆区还举行了专场旅游推介会,会上重庆市武隆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推荐了武隆地区旅游资源。

在现场,“印象·武隆”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GetAttachment (1).jpg

观看了演出的部分市民朋友表示:“短短的几分钟表演,让我们都想要亲自去到武隆,去看一看这台大型的实景演出,我相信那种感觉一定会更震撼!”

据了解,大型实景演出剧“印象·武隆”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线,实景演出中穿插了抬滑竿、火锅交响曲、纤夫精神、出嫁、孝道等重庆本土文化,通过现场3D激光和玄幻灯光的配合,充分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