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万浙江人在渝投资兴业 实际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
09-08 20:5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浙商来到重庆投资兴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9月8日,记者从“在渝浙籍商会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中秋联谊会”活动现场获悉,目前在重庆投资兴业的浙江籍人有 25 万左右,创办各类企业和工商户约 3.3 万家,实际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 

QQ图片20190908205829.jpg

据悉,重庆与浙江两地自古以来文化、经济交往甚多。从明清时候开始,就有不少浙商进入重庆。而重庆直辖后,善于把握商机的浙江人更是看重这块热土,民营企业、个体户纷纷入渝。 

9月8日,包括在渝注册的浙江省地市级商会、在区县注册的浙江商会和浙江籍县级商会等在内的共约20余家在渝浙江籍商会,共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谋商会改革发展新局面。活动现场,重庆市浙江商会会长郭向东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重庆投资兴业的浙江籍人有 25 万左右,创办各类企业和工商户约 3.3 万家,其中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达3000余家,涉及一、二、三产业 100 多个行业,实际投资总额近 3000亿元,纳税300多亿元,每年提供就业岗位70万个以上,已经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记者了解到,以重庆市浙江商会为例,目前就有会员企业1000多家,涉及工业、农业、金融、建筑、建材、房地产、商贸、物流、服务、纺织、服装、水电、化工、餐饮娱乐等各种行业,不少会员在重庆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如浙商新业、科华助力、建玛特、九鼎控股、金田置业、和润投资、上汽红岩、城外城等,为推动浙商在重庆投资兴业和促进渝浙两地经济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会长、西山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毅军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年来,浙商在重庆投资不仅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也有明显改善。比如此前浙商在重庆投资主要以商品贸易、房地产为主,但随着全国以及重庆大力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现在越来越多浙商开始转向实体经济,以重庆市浙江绍兴商会为例,就有超过60%的会员企业涉足了实体业务。而在实体经济中,大部分企业又从一些传统产业逐渐转向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重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不断增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对重庆发展越来越有信心,我们也希望依托重庆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开足马力,为重庆经济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同时也继续把浙商品牌发扬光大。”郭毅军表示。 

重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尤其是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了民营经济发展步伐,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越来越强。下一步,重庆市工商联将进一步推动包括在渝浙籍商会在内的广大商协会,发挥好桥梁作用,促进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