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关总署:我国外贸进出口一直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09-08 15:12:4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8日)上午,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相关情况。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6%,外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同比增长0.8%。

8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72万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出口1.48万亿元,同比增长2.6%,进口1.24万亿元,同比下降2.6%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但我国外贸进出口一直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单月进出口连续5个月超过2.5万亿元。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我国外贸进出口表现出来相当强的韧性,主要得益于近年来我国实施了一系列稳外贸等政策措施,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持续优化口岸环境,明显提振了市场和企业的信心。

今年前8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其中,与欧盟进出口3.15万亿元,同比增长9.7%,与东盟进出口2.74万亿元,同比增长11.7%;与美国进出口2.42万亿元,同比下降9%。

前8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比重提升1个百分点。商品结构持续优化,部分附加值较高的机电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势,如平板电脑出口增长12.2%,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5.7%,金属加工机床出口增长20%。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扩大进口迈出坚实步伐,民生消费类产品增长较快。1至8月份,猪肉、牛肉和水海产品分别大幅增长66.1%、65.2%和38.5%。

与此同时,当前国际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国际贸易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政策的落实,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原标题:海关总署:我国外贸进出口一直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